這陣子總算讓人有種脫離夏天令人煩躁的飆汗天氣了,最近總是讓人覺得早、晚偏涼,一整個就是我超愛的秋天季節,雖然,我不特別愛吃火鍋,但天氣開始變涼後,總是不自覺得想要來點熱呼呼的火鍋,再加上前些日子看了不少有關京站附近的嚴選鍋品的文章,於是跟愛吃火鍋的妹妹稍稍提及後,妹妹就說咱們衝吧~~

台北大同區美食~嚴選鍋品食尚麻辣鴛鴦鍋
 
 
店面照
 
其實妹妹早在許久之前就已跟我提過這間單點式火鍋店了,可是對一個不愛吃火鍋的人來說,即便妹妹說的口沫橫飛,我就是一整個提不起勁,所以當我某天跟妹妹說來去吃鱘龍魚火鍋時,妹妹一整個嚇到,因為我竟然會提議說要吃火鍋,這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事情,該店就位在京站大門斜對面,只是如果要前往該店的話,因為附近也不易停車,雖說附近有停車場,但很容易就會客滿,要不就是將車子停在台北地下街步行過來也是可以。
 
 
單點肉品照
 
如果大家有在為手機包膜的話,我想應該對位在華陰街上的“嚴選名膜--手機包膜“不陌生,而這間店正是由嚴選名膜所推出的飲食品牌,但賣麻辣鍋的店家在台北何其多,這間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有鱘龍魚,沒吃過鱘龍魚的我就是在看了不少篇有關該店的試吃文後,才決定要來這間店光顧一下啦~~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因為我們是當天第一組客人,再加上小俞當天不知是不是太久沒看到阿姨了,一整個就是超興奮,所以我也就隨便拍了室內照,該店為單點式火鍋店,官網與部落格上有詳細的菜單,我也就沒有拍菜單部分了,煩請大家自行到粉絲團看個詳細了,另外,目前還有打卡送鱘龍魚片的活動,本來想說直接點份鱘龍魚來吃,後來妹妹說我們先先打卡,如果覺得鱘龍魚好吃的話再單點,不然,我也沒吃過鱘龍魚,到時如果吃不慣也麻煩。
 
 
店內一隅
 
醬汁的種類頗多,而且每一個醬汁罐都放在冰塊裡,讓人覺得十分乾淨且衛生,因為我吃火鍋都沒在使用沾醬,所以也就沒把醬汁全拍了,但大家會用的沙茶醬、日式醬油與基本款醬汁皆有,點完餐後,店員就會送上一壺尊龍養生開胃茶與開胃菜,至於主食的部分,有白飯跟香脆拉麵無限供應,我記得香脆拉麵好像是王子麵,如果錯誤的話,就煩請大家告知囉~~
 
 
醬汁區
 
尊龍養生開胃茶:喝起來不會有太重的中藥味,而是帶點菊花的香氣,入口後喉間會有著些許的回甘感,只是我覺得茶壺重了點,拿起來頗不順手。
 
 
招待茶品--尊龍養生開胃茶
 
三彩纖絲:吃起來非常清爽且脆口,搭上微甜的沙拉後,更讓人覺得蔬菜的鮮甜有了一份香甜感,再加上裡頭又有許少的鮑魚塊,不但滿足口中的咀嚼感也多了一道海鮮的鮮美。
 
 
開胃菜--三彩纖絲
 
白飯:吃起來頗為Q彈,再加上表面灑了香鬆,拌勻後再吃會覺得口中多了一道海苔與芝麻香氣。
 
 
白飯(無限供應)
 
我們是選鴛鴦鍋,而該店的消費方式是每人低消250元(含湯底費),湯底為120元,為避免處理不當而影響食材新鮮度,所以該店不提供外帶與打包服務,另外,小朋友的計價是以身高來計算,115公分以下免費,如果大家要喝紅鍋湯底的話,我覺得白湯與紅湯的比例2:1比較好喝,喝起來會讓人覺得香醇美味,當然還是以大家的口味來做增減。
 
 
餐具
 
紅鍋湯底:小嚐一口後,不會令人覺得是非常不舒服的麻辣感,而是頗為溫和的辣度,也不會讓人喝了有腸胃不適感或是肚子都是辣辣熱熱。白鍋湯底:喝起來頗為香醇,豬骨香氣中帶點魚骨的鮮甜感。
 
 
鴛鴦鍋鍋底
 
豆腐:吃起來入味且麻辣感十足,更是帶點的Q彈咀嚼感。鴨血:總覺得口感上偏硬了一點,但續加到第二次時,鴨血就變得軟嫩且滑口。
 
 
豆腐&鴨血
 
 
近照
 
我對這盤青菜還真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吃了香菇,因為後來妹妹又再加點了杏鮑菇,我就只吃杏鮑菇,小俞還頗愛這裡頭的玉米,所以當小俞又說要再吃玉米時,我們就又點了一個北海道水果甜玉米。
 
 
青菜盤170元
 
北海道水果甜玉米:小嚐一口後,雖然吃起來頗甜,但總覺得甜度還是不像台灣玉米有著甜美且多汁的感覺,而且玉米吃起來帶點Q彈的口感,只是我們跟小俞都比較偏好台灣的甜玉米就是了。
 
 
北海道水果甜玉米149元
 
吃麻辣鍋就是要有牛肚、牛筋、肥腸與老油條等入鍋煮,本來妹妹想要點牛肚跟肥腸,可是算了一算價格後,覺得與綜合拼盤差沒多少,索性就點了這一道,我只有吃老油條的部分,因為我不吃牛肉,雖然會為了寫文章加減吃一點,可是對於內臟類跟肥腸就沒特別有興趣了。
 
 
豪華春魯綜合拼盤238元
 
老油條:將其放在紅鍋裡稍稍浸泡一下就拿起,吃起來有著少許的酥脆感,而且還充滿了紅鍋的麻辣口感。至於其他的部分,我就沒有吃了,也沒聽妹妹有嫌哪個不好吃,所以我想口味上應該也還可以,總之記得點類似的魯味商品時,最好是早點入紅鍋煮,這樣才會入味且更好吃。
 
 
側照
 
 
牛肚
 
既然店家貼心地推出打卡按讚就送給花蓮玉里 鱘龍魚嚐鮮乙盤的話,我們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先來個打卡按讚,因為我也不知現在是否還有此活動,建議大家在點餐時,可以詢問一下服務人員,親切的店員會立即幫大家解惑,而且送上來的嚐鮮盤也有不少魚片,不得不說店家真的頗大方丫~~
 
 
打卡按讚活動
 
 
近照
 
鱘龍魚片(打卡按讚嚐鮮盤):聽從店員建議使用白湯煮魚片的方式,吃起來魚肉頗為細緻,再加上又沒有魚刺,大口吃下也不用擔心會被魚刺札到,只是會覺得新鮮度似乎有點不夠,因為入口後總覺得似乎少了點鮮甜感,讓人覺得有點小小的可惜。
 
 
近照
 
旗魚滑:因為入鍋前,分成一口大小,所以也就縮短了烹煮時間,吃起來不但鮮甜可口,帶點Q彈的口感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不論是用白鍋或是紅鍋煮,都覺得十分可口。
 
 
旗魚滑190元
 
妹妹超愛吃蛤蜊,堅持一定要點上一盤,我跟小俞對於蚌殼類的食物,只接受蚵仔,所以這一盤蛤蜊我們完全沒動到,但我看蛤蜊是頗大顆,而且妹妹也直說超好吃,所以如果愛吃蛤蜊的人千萬別錯過,只是煮蛤蜊時,最好是別顧著說話,不然,可是會不小心就煮過頭,也就嚐不到蛤蜊的鮮美滋味。
 
 
無敵海景肥美特大蛤蜊180元
 
 
大小
 
 
近照
 
本來我是想要點梅花豬來吃,可是妹妹覺得來到這裡還吃梅花豬實在很浪費錢,結果她便點了一道頗為少見的手切松頸花肉,如果不說的話,這還真像松阪豬肉。
 
 
手切松頸花肉280元
 
手切松頸花肉:外觀長的頗像松阪豬,再加上每隻豬又只有2片,更讓人期待入口後的口感,等待一會兒後,迫不及急待嚐上一口後,吃起來豬肉香氣十足且帶點脆口的感覺,細嚐又覺得頗有嚼勁與柔嫩交錯,讓人一直有種像在吃松阪豬的錯覺。
 
 
近照
 
在決定要去吃火鍋的前一晚,我就有先上官網看菜單了,扣除我不想吃的品項,發現肉品的部分就是牛肉部分最好吃的樣子,當天點菜時,妹妹說想吃沙朗牛肉,而我之前曾在士林的草原風蒙古火鍋吃到好吃的牛小排,所以當天我們就點了三種牛肉來吃。
 
 
特選沙朗300元
 
 
近照
 
特選沙朗:因為油花並不多,所以吃起來也就比較沒有油香味,但頗有嚼勁,愈嚼口中會有著些許的油香與牛肉香氣在口中四溢。
 
 
近照
 
雖然,我不吃牛肉,再加上當天同席還有一位朋友,所以我又多點了一盤特選雪花牛,當我一看到這盤時,就覺得油花分佈頗漂亮,本來我曾有衝動想要點個安格斯頂級和牛來吃,可是一看到價格要1750元,我就縮手了,因為要2千的話,我就會想去歐華酒店吃牛排了,而且如果吃牛肉的話,我是偏好美國牛,對於澳洲牛就興趣缺缺。
 
 
特選雪花牛270元
 
 
近照
 
特選雪花牛:稍微川燙一下後,一入口肉質比較偏軟嫩一點,帶點淡淡的牛肉香氣,單吃就十分美味。
 
 
近照
 
當頂級無骨牛小排上桌後,我就不禁多拍了好幾張相片,因為油花實在太漂亮了,只是這與特選五花牛一樣,產地皆是來自美國,本來想說拍張涮好牛肉照片,誰知當天我正在涮肉時,小俞突然間要從兒童餐椅上站起,結果我跟妹妹忙著要防止小俞跌倒,我就不小心把肉弄到分屍了,不然,整片肉涮好時,其實是沒這麼小塊啦~~
 
 
頂級無骨牛小排420元
 
 
近照
 
頂級無骨牛小排吃起來肥潤感十足且肉質頗為柔軟但又帶點些許的嚼勁,細嚐更能吃出牛肉的本身的鮮甜味以及油花在口中滿溢的感覺。
 
 
近照
 
甜點是贈送俄羅斯進口冰淇淋一份,就連小俞也有一個,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就點了該店所提供的四種口味:葡萄、芒果、草莓與櫻桃各一,只是我當天經期造訪也就沒吃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我怎麼沒寫冰淇淋的口感啦~~
 
 
甜點--俄羅斯進口冰淇淋
 
以價位來說的話,其實會覺得與許多單點式火鍋店差沒多少,有些品項還比較貴一點,我們當天吃了2千多還不到3千,就已經吃的很飽了,因為我們吃單點式火鍋是不太點餃子、丸子與海鮮類,若真要點海鮮的話,就會只點個1~2樣比較特別的海鮮,或是點蛤蜊而已,大多都是點肉品比較多,雖然我愛吃海鮮,可是我覺得火鍋店賣的海鮮實在貴了點,所以我寧可點特別要不就是只點肉,至於火鍋口味上則是還不錯,或許是有吃過其他同類型的火鍋店了就覺得該店的紅鍋部分驚豔度不大,不過,吃的出來食材是有挑選過而且品質也頗佳,至於白鍋的話,則是十分甘醇味美,所以如果喜歡吃火鍋的人,現在又多了一間點可以嚐嚐囉~~
 
 
同場加映:士林美食~草原風蒙古火鍋店
 
嚴選鍋品官網:http://www.yshotpot.com.tw/menu (內有菜單品項與價格)
 
嚴選鍋品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shotpot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6號(京站百貨斜對面) 
 
服務專線:02-25589898

以上內容[轉載自Florrie's pictures blog〕
http://blog.udn.com/Florrie0607/8920004


 

 


 

1014台視採訪~.jpg

東森新聞

IMG_8804
三立新聞-美女記者和帥氣攝影師的來訪

tvbs
   歡迎 TVBS-N 新聞台 採訪


 

 

 嚴選鍋品食尚麻辣鴛鴦火鍋

 

為嚴選名膜-手機包膜相關企業─

 嚴選國際開發食材旗下首推餐飲品牌,

 承襲「嚴選」兩字的精神,

 無論是食材挑選、湯頭熬煮工法,

 甚至到服務與接待,皆秉持著最嚴謹的精神去對待,

「嚴選鍋品」的誕生,來自於創辦人-陳達龍 服務團隊的貼心,

 許多來到「嚴選名膜」包膜的顧客,總是會這樣問:「包膜還要一下子,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呢?」

 這句話,點亮了創辦人心中對美食的渴望,

 愛好美食的創辦人,品嚐過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

 但為了讓所有的顧客感受更多的溫暖,

 因此以食尚麻辣鴛鴦鍋為主題,開創了嚴選鍋品,

服務團隊深深相信,讓顧客心滿意足,

 就是所得到最好的回饋。

 嚴選鍋品-麻辣鴛鴦火鍋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6號(京站百貨斜對面)

官方網站:http://www.yshotpot.com.tw/menu

嚴選鍋品部落格: http://yshotpot.pixnet.net/blog

嚴選鍋品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shotpot

嚴選鍋品可以線上訂位囉~~訂位就不用花電話費拉!

→ http://ppt.cc/Ng5E

arrow
arrow

    嚴選鍋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